ID518242424

深受联盟各路人员尊敬的波波维奇的威力所在

在NBA这个商业联盟,球队的主教练并不是一份轻松的职位,一方面要照顾队内明星球员的脾气,一方面球队战绩也要有保障,稍有不慎就会被炒鱿鱼!而有这样一个教练,20年如一日,深受联盟各路人员的尊敬,他就是波波维奇,波波为何有如此魅力?我们来全方位分析一下。



1.带队战绩堪称恐怖

波波维奇入驻马刺整整20年,除了第一个赛季和缩水赛季,其余的18个赛季都达到了50个胜场,每个赛季的胜率60%以上,史上第九位千胜教头,3次当选NBA最佳教练,拿下了5个总冠军!可谓是流水的西部,铁打的马刺,年年都是冠军争夺者!

2.选球员独具慧眼

很多球迷都开玩笑说马刺队的球员都是别个球队不要的,事实确实是这样的,除了选到用了20年的状元邓肯,首轮28位选的帕克,次轮28位选的吉诺比利,和用希尔换的15顺位的伦纳德,包括一众无人问津的替补,曾经的约瑟夫、斯普利特、贝恩斯,现在的西蒙斯,戴德蒙、米尔斯均在波波维奇手里打出了身价,遭到各球队哄抢!

3.教练弟子遍及联盟

波波维奇不仅带出了很多优质的球员,他身边的助教也是受益良多,不少助教出来都当了其他球队的主教练,原快船队主教练尼格罗和现教练里弗斯,现勇士队教练科尔和老鹰队主教练布登霍尔泽等不少的主教练和助教都是马刺出品,波波一手带出!

4.场外幽默受人尊敬

波波维奇的幽默是NBA出了名的,经常接受采访时调侃记者,一次波波维奇看到TNT的著名场边记者赛格穿了一件紫色的西装后,这样说道:“我瞎了!我瞎了!我看不见球场了!现在,我该怎么样才能执教啊!”奥尼尔生日夜,波波维奇让球员开场就“砍鲨”为其送上特殊的生日祝福。科比曾说过:“我就是嫉妒邓肯,他能在整个职业生涯里为波波维奇这样伟大的教练效力。”詹姆斯表示波波维奇执教下一届的美国队,他一定会去参加!


评论

热度(4)